拉亽丷菲

二傻子一枚,头像自己捏的

⨀英语完形填空改编 智者与王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安定平和的国家。这里的人民仰慕着两个人,一个是他们的王,另一个就是智者。

他们的王年龄不算大,才刚继位,贤明清廉,礼贤下士,英俊无比,这自是不用说的。

而智者呢,没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模样,没人知道他来自何处,他住在山林里,他活得贫苦无依,他们说他乐得贫穷,他们说他逍遥自在。

王很敬服智者的生存之道,派人邀请智者来他的王宫同住。他为智者准备了最华美的宴席,最奢靡的宫殿,最华丽的服饰,最美丽的女郎,所有的活动都在这里能够得到满足,他为这个未曾谋面的人准备了世上的人想也未尝想过的一切。

而人也已经来了。

智者戴着一块简陋的木质面具,遮着他的上半张脸,眼睛在面具下显得有些晦暗;他的衣服破烂不堪,看不出它本来的颜色。脸上的笑容倒是真切的,他笑着看着他的王,目光从面具下透入王的眼。王派人为他沐浴更衣,而后,一位清朗俊美的男子站到了殿上。

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,智者接受了这所有的一切。他每天都换一套衣服,身上穿的一件比过一件华美;他每天都有滋有味地享受着宴席,一天里用几个时辰来吃饭;他每晚都换一个美人儿,有时灯火一直明到清晨才熄……数月过后,依然如此。

王日日与智者在一起生活,他问遍了所有与智者接触过的差役与美人儿,所有一切都告诉他智者是个骗子,他根本就没有安于清贫的智慧,他的一切都如浮云一般缥缈,让人看不清他的本貌。

王受欺骗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却仍观望着,把那点儿疑虑掐碎了留在心底。倒是另一种感觉,掐不碎,碾不灭,带着朦胧的暧昧,在王的心中愈演愈烈。

……

这是第几次陪智者来到花园了,王已记不清了,每次都是如此,只有他二人在这花园中闲逛,智者拉着他的手,带他看花,看草,看虫,看鱼……四季更迭变幻,这看过的景日日不尽相同。已是傍晚,夕阳闪耀着最后的红光,映着那云彩也斑斓辉煌,阳光一点一点减弱,月从另一方缓缓升起,撒下一片明亮而澄澈的光,虫鸣在四周响起,一切朦胧而美丽。

迷迷蒙蒙的月光让人视野不清,两人走在一处,身形愈加显得交叠起来。王听到了自己的心跳,在这寂寂的夜里,愈加清晰。他偏头看了一眼智者,看到他正朝自己笑。

智者笑着,将牵着王的左手从宽大的袖中伸出来,停在王的面前。

二人停了下来。

没有人说话,只有心跳声。

“咚,咚,咚,咚……”

智者感受着王的心跳,闭上了眼睛。

王看着智者月光下的面容,像是隔了一层纱,他想要把那层纱撕破,他抚上了智者的脸,他看着智者轻闭的眼睛,他吻上了智者的唇。

……

从这晚开始,没有哪个美人儿再被送到智者寝殿了,王说要与智者讨论哲理与治国之道,为表尊贤直接与智者住到了一处,而后智者的寝殿果然常常明灯,似乎觉也少了。

人们说啊,这对明君与贤臣可真谓是一段佳话。

而王与智者住在一处,却也不是夜夜沉迷淫欲,他们二位在床事与政事之间来回切换,倒没觉得不妥。

王似乎忘记他的初衷了,直到这天。

雨声滴答滴答响,给屋内晕上一层暧昧的氛围,王放下政务,转身去吻他的爱人。淫靡之声与雨声和在一处,倒是增添了几分情趣。

云雨一场罢,王喘息着,在智者身上轻啄,他抱着智者,忽的想起了什么,想要从喘息中说出一句话来。

智者突然倾身过来吻他,王只得将那话憋回去了。

王想问啊,你看,你也爱富贵,你也爱交欢……你与我们又有何不同,你与我又有何不同……

……

但是智者似乎明白了王想要问什么,他消失了。

王依然理政,依然治国,依然去花园闲逛,依然睡在智者的寝殿……只是自己的爱人没有在身边,他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只一天,智者回来了。

他换回了自己原本的装束,对他的王揖礼道:“臣已知晓陛下的疑惑,若是陛下当真想要知道问题的答案,便随臣远游吧,陛下会得到您想要的答案。”

王迟疑了一瞬,便见智者唇角勾了起来,他道:“去往何处?”

智者微笑着,说:“臣也未知。”他继续说,“要与臣走的话,您就必须抛弃您的国家,您的子民,您所有奢华的一切,敢问,陛下,您会吗?”

王上前一步,想要拉住他的珍宝,他道:“留在这里,不好吗。”

智者向后退了一步,依旧微笑着重复了一遍,说:“您会吗?”

王放下了手,微微偏了头,轻叹口气,说:“你知道的,我不会,我不能。”

智者摆了摆手,笑说:“陛下,这便是您与我的区别了。我可以将所有一切抛之脑后,无论何时,只要我想。我不依靠于任何人,任何事,而你……你依赖于你的臣民,你依赖于你的权力,你依赖于你的国家给你的荣华……你依赖于我,我的陛下。我希望你得到你要的答案了。”

王上前两步,抓住了智者的胳臂,他急迫地说:“所以远游只是考验对吗,你还会留在这里的对吗,你爱我……对吗?”他不想知道答案了,他要他的爱人。

智者摇摇头,道:“陛下……我不依赖于任何人。”

又是一夜交欢,王的泪浸湿枕巾。

清晨,王在晨光中醒来,智者已不知去了何方。

台上墨迹才干,两点桃花瓣从窗外乘风落在纸上。

纸上写着:愿陛下明白,您所依赖的终究会束缚您自己。

而我永远自由。

底下落款写着:无依。







这篇比较短啊,做了一些小尝试,首先就是英语完形填空改编(具体见主页前一篇);然后就是整体的感觉,就是比较美的感觉,刚开始的时候就是追求静,没有安排人物对话,特别是第一部分,就是一种讲故事的感觉,一直到最后一部分才有人物对话。(因为这个时候再不安排对话就没法写了)

非常感谢阅读了这篇文的大家,你们的菲菲会继续努力的,谢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